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干货多多 收获满满 中小企业绿色发展与低碳转型专题培训圆满收官

时间:2023-03-21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为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中小企业“育苗壮干”梯度培育计划,提升中小企业绿色发展水平和数字化水平,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我会承办的中小企业专题培训班于近日圆满收官。本次培训为期9天,共50余家中小企业代表参加。

聚焦“理论+实践”

  本次培训我会精心制定了培训方案,邀请到来自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授课。在课程设置上充分考虑了当下中小企业绿色发展与低碳转型的迫切需求。包含法律法规讲解、实施路径解析、典型案例分享、绿色金融保障、现场实地教学和绿色文化建设等培训内容。聚焦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为企业的绿色发展开拓思路,搭建智慧碰撞的平台。


突出“学习+体验”

  培训期间,我会组织学员先后赴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自贡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学习参观,两家企业在数字化转型和绿色工厂的打造上各有特色,注重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是行业里的排头兵。学员们通过观摩学习,现场感受了企业数字化转型和绿色低碳发展的魅力,深刻认识到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性、迫切性。


注重“交流+研讨”

  本次培训将交流研讨作为助消化、强深化、促转化的有力抓手,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围绕课题自学研习,并开展分组研讨。谈发展、谈经验、谈感悟,探讨破解难题的思路方法,切实达到了以论促学、启迪思维、提高认识的目的。


部分学员学习感言摘录

  四川金福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吴晓玲

  “根据我们企业现状,目前虽不能即刻转型为低碳清洁工厂型企业,但要为实现低碳清洁工厂而做好准备,要引导企业生产经营的发展方向逐步低碳清洁工厂发展过渡。为了我们的可持续发展,为了我们的未来,为了我们的子孙,让我们即刻行动起来。”

  宜宾光原锂电材料有限公司  张标

  “实现双碳目标,共建美丽地球,不单是一个响亮的口号,而是应当付诸行动,保护生态环境,不仅是在保护地球,而是保护人类发展的未来!”

  自贡泰翔合金新材料有限公司  汪洪国

  “几天的学习培训使我扩宽了企业管理视野,初步掌握了企业绿色发展模式,感谢省循环经济协会对我们中小企业的关心,希望今后有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

  本次培训充分发挥了协会桥梁纽带作用,搭建了政企沟通平台,传递了当前最新政策和市场信息,帮助学员破解中小企业在“双碳”目标下绿色发展与低碳转型的难题,助力我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下一步,我会将根据学员反馈建议,精进服务,关注更多企业发展难题,开展相关专题培训,为企业解忧纾困,为我省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
未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