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全省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2-11-03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国家及我省工作部署,推动塑料污染治理取得更大成就,今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了全省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进展成效,分析我省塑料污染治理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切实推动塑料污染治理取得更大成效。会议由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邓超主持,我会副会长黄均参加现场会议,协会员工通过线上直播学习会议精神。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环资处副处长姚聪德对我省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生态环境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邮政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我省相关领域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及部署情况。成都市、德阳市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顶层设计从不同领域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年上半年,全省回收利用废塑料近百万吨,但必须清醒认识到,目前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面临不少问题和矛盾。需要进一步认识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重要意义,深入分析当前塑料污染治理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在塑料污染治理的全链条及全过程中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勇于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为塑料污染治理工作铺好路、搭好桥。要积极推动塑料污染治理各项工作,把塑料污染治理作为推动本地区绿色发展和污染防治的重要任务来抓。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推动塑料污染治理取得更大成效。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邓超在会上对我省塑料污染治理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地各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深入研判形势,准确把握我省当前塑料污染治理面临的挑战;三要突出关键环节,全面系统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取得新成效,四要坚持多措并举,切实推动塑料污染治理取得新成效。

  近年来我会认真贯彻落实《“十四五”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方案》有关要求,积极宣传和推进我省塑料废弃物规范回收利用和处置,用实际行动推动循环经济发展和塑料污染治理,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
未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