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低碳发展专业委员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分支机构 > 能源低碳发展专业委员会

我会能源低碳发展专委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时间:2022-11-11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近日,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能源低碳发展专委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工作实践,引领行业发展,专委会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专委会建设调研会。会议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之能源安全与能源革命,同时就推进专委会2023年重点工作,促进四川省绿色低碳发展,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在四川省博能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我会会长钟勤建,副会长杨有仪,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专委会主任衡彤,四川博能燃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专委会专家杨德志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会长杨有仪主持。

  会上,专委会专家胡国松教授,基于能源安全与能源革命视角解读了二十大报告,强调了能源安全是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应当全面构建风、光、水、核等清洁能源供应体系,抓好能源储备与预警体系建设,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胡教授结合博能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实际,就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提出了若干建议。

  随后,与会领导专家围绕如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专委会建设中走深走实进行了深入交流。

  四川博能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庄雯劼首先介绍了博能燃气公司的基本情况,并谈到公司将围绕二十大报告精神,公司将进一步积极布局新能源(尤其是氢能)应用产业领域。

  钟勤建会长表示能源低碳发展专委会要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切实与其会员单位共同探索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之道,专委会及其会员单位要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和政治责任,在“双碳”目标下做好战略性、前瞻性的研究和布局,助力四川省低碳战略深入实施。

  四川博能燃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德志首先对西南石油大学、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能源低碳发展专委会对公司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接着谈到公司将以二十大报告精神指导公司低碳转型与可持续发展;公司将继续支持专委会平台建设及低碳能源发展论坛举办等工作,围绕公司新形势下转型战略及公司“双碳”行动方案进一步加大项目合作力度,助力企业实现可持续跨越式发展。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专委会主任衡彤对专委会下一步开展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围绕党的二十大有关“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的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专委会工作,提高服务质量,提高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社会和企业;第二,结合省委书记王晓辉同志在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抓好专委会职能工作的同时重点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的共建工作,产出高质量成果,为四川博能燃气股份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提供更专业化的服务;第三,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做到企业用人需求和学校招生培养精准对接,推进“招生+培养+就业”联动工作。

  四川石油天然气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专委会副秘书长陈军华在会上作了能源低碳发展专委会建设情况汇报。西南石油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肖虎结合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的新部署新要求就如何加强校企合作、畅通反馈渠道,构建“就业—招生—培养”联动机制做了交流发言。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
未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