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风采

亚洲首台巨无霸海上钻井平台的核心设备,选用“金星造”

时间:2022-07-20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近日,我会副会长单位金星股份研发制造的二氧化碳压缩机组,在恩平15-1平台顺利“安家”,成为平台关键核心设备。这是公司产品首次应用于海洋平台,意义非凡。

恩平15-1平台

  恩平15-1平台是我国海上首个二氧化碳封存示范工程,建成后将是亚洲范围内设备最多、功能最复杂、智能化水平最高的海上原油处理平台之一。建成投产后,每年预计可封存二氧化碳30万吨。

公司研发制造的二氧化碳压缩机组

  为适应海上作业要求,公司研发的二氧化碳压缩机组,机身、中体、管件、阀门、紧固件等均采用防腐蚀材料,能抗海上盐雾腐蚀,压缩机管路按照ASME B31.3进行设计,整机采用一橇双机布局,占地面积小。

二氧化碳压缩机组在厂内总装

二氧化碳压缩机组安装现场

二氧化碳压缩机组安装现场

  机组属于恩平15-1平台海上二氧化碳封存模块,整个模块重约750吨,核心设备包括二氧化碳压缩机组、分子筛、冷却器等,是恩平15-1中心平台的重要装置,该项目将海上油田伴生的二氧化碳分离和脱水后,回注至地下咸水层,永久封存于地层深处。

压缩机所在位置

  目前,恩平15-1平台上部组块,已完成装船作业,成功登上亚洲最大驳船海洋石油229号,即将奔赴南海东部油田进入海上安装和联调阶段。最终将服役于我国南海珠江口盆地的恩平15-1油田。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