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风采

走进中法成都生态园

时间:2022-04-21    文章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中法成都生态园位于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泉驿区)境内,是中法两国签署《关于生态园区经贸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和《中法关系行动计划》中明确的国别合作项目,园区规划面积131平方公里,整建制覆盖西河街道、东安街道、洪安镇;作为成都市的产业功能区,园区规划面积39.8平方公里,辖东安街道和龙泉街道百工堰社区、驿河社区,成都城市副中心东安新城是园区核心区。
  中法成都生态园功能定位为“以‘公园城市’和‘智慧城市’建设为核心,打造中法经贸合作中节能减排和绿色低碳发展典范”;园区将聚焦智能网联汽车、“碳中和+”、工业信息网、国际商务展贸、体育文创等重点产业,致力于构建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多元共兴产业体系。
  2021年,中法成都生态园常住人口26万人,市场主体1.2万余家,“四上”企业121家、规上工业企业37家、外资企业20家、外贸企业23家,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15亿元,一二三产业占比为5.3:34.2:60.5,外商投资实际到位5.4亿元,完成进出口总额2.4亿美元。
  中法成都生态园在省商务厅国际(地区)合作园区综合发展水平评价中连续两年位居全省第一,被环球时报评为“2021十佳外商投资最满意产业园区”和“国际化高质量发展环境建设标杆园区”。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