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助力地方绿色制造体系建设 培育行业节能降碳新动能

时间:2022-07-18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为践行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理念,助力地方绿色制造体系建设。近日,我会副会长明劲携协会专家团队、办公室负责人一行赴自贡市开展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及节能降碳工作培训会。自贡市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曾魁甸,自贡市高新区经济运行局、各区县科技和经信局工业绿色发展工作分管负责人,各园区管委会工业绿色发展工作分管负责人等同志参与本次培训。

  副会长明劲首先代表协会发表致辞,他表示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及节能降碳工作是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实现“双碳”目标的有力举措。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省上下坚持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协同推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和节能减污降碳,取得积极成效。随着我省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国家战略深入实施,绿色产业转型升级和节能降碳将面临新局面、新形势。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愿同社会各界一道,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深入推进环境和资源综合利用各项任务,促进工业绿色低碳发展水平再提能级。

  接着协会专家团队分别从绿色低碳试点示范创建、工业节能诊断政策解读和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等方面为到场学员作专题演讲。与会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实用丰富,令人受益匪浅,对自贡市今后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积极开展节能降碳工作提供了指导帮助。

  近年来,我会作为四川省绿色制造示范第三方评价机构,在服务地方和企业工业绿色发展方面作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地方在创建绿色工业园区、绿色工厂、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开展节能诊断等多个方面提供了技术和智力支撑,也为我省稳步推动产业绿色低碳发展贡献了力量。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
未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