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我会召开《四川省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实施方案》编制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2-07-08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污水资源化利用是指污水经无害化处理达到特定水质标准后,通过再生水替代常规水资源,或从污水中提取其他资源和能源的形式,对污水进行重新利用的一项重要环保举措。《四川省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是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部委《关于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的指导意见》和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十四五”城镇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发展规划>的通知》的要求,提高我省污水资源化利用能力,优化供水结构、增加水资源供给、缓解水资源供需矛盾、减少水环境污染、保障水生态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结合我省实际所制定。

  近日,我会召开专题工作交流会,就《《方案》编制工作情况进行交流讨论。会长钟勤建,副会长明劲、汤一凡、黄均、潘志成及有关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钟勤建会长主持。

  会上,《方案》编制组就方案初稿编制工作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从推进重点领域污水资源化利用、实施污水资源化利用重点工程、健全污水资源化利用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了相关修改建议。下一步,我会将完善《方案》,并报送至省级相关部门。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