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我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循环经济促进法》修订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2-07-08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为贯彻落实《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的有关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起草形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循环经济促进法(修订草案建议稿)》(以下简称《修订草案建议稿》)及草案建议稿说明。近日,我会召开专题工作研讨会,就研提促进法修订草案建议稿的修改意见进行研究讨论。会长钟勤建,副会长明劲、汤一凡、黄均、潘志成及有关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钟勤建会长主持。

  钟会长表示,循环经济促进法是一部关系节能减排和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以及生态文明的重要法律。修整完善循环经济促进法,是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实现循环经济较大规模发展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也是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现实需要。我会作为四川省在发展循环经济工作中的重要社团力量,将积极建言献策,为《修订草案建议稿》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就循环经济考核评价、统计体系和表彰奖励等方面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建议。下一步,我会将完善修改意见,报送至省级相关部门。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