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四川获17项国务院督查激励

时间:2022-06-30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21年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扩大内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资金、项目、土地、改革先行先试等30项激励支持措施。四川共获17项督查激励,数量位列全国第四。其中,省本级2项,成都市5项,自贡市2项,绵阳市、达州市、甘孜州、凉山州、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都市青白江区、绵竹市、遂宁市安居区各1项。

  据了解,我省多地在重点改革领域勇于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见成效,获督查激励。

  成都市因建设信息基础设施、推进产业数字化、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促进网络与数据安全能力建设,推动外贸稳定和创新发展等工作成效明显,获督查激励。成都市青白江区高度重视重大决策部署督查落实工作,在创新优化督查落实方式方法、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成效明显,获督查激励。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推动“双创”政策落地、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加强融通创新、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打造“双创”升级版等方面成效明显,获督查激励。绵阳市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工作成效突出获督查激励。该市率先在全省编制《质量提升评价规范》地方标准,率先建成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中心。绵竹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明显获督查激励。该市推行个体工商户开办“零成本·直通车”服务,破解困扰个体经营者发展的难点痛点。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采取扎实举措抓好生态环境改善,我省多地获督查激励。

  甘孜州因环境治理工程项目推进快,重点区域大气、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改善明显获督查激励。自贡因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特色优势明显、技术创新能力强,以及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制度创新、模式探索等方面成效显著获督查激励。该市去年节能环保产业集群核心承载区集聚企业200余户,实现产值近500亿元。为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遂宁市安居区在全省率先提出“122N”河长制工作管护模式等举措,获得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1000万元激励。

  把改善民生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我省大力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推进医保服务更加便民利民,获得2000万元中央财政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补助资金激励支持。成都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成效明显获督查激励。该市以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国家级试点引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试点形成了“赋权、增能、减压、共治”改革模式。同时,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成效明显,今年在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和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时,也将给予成都市适当倾斜支持。凉山州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成效明显,获督查激励。

  来源:四川日报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